top
vertical vertical vertical
line
icon手機版 rss
  設為首頁 | 收藏本站 | 索取Banner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首頁 > 社論/專欄 > 編者的話
補充資料:YAMAYA少校在日本肆意攻擊Christian Today報社 終被告毀謗
改變字體大小 [-] [+]
2007年11月20日11時06分 上午 Posted.

近日一些香港和美國不 少教牧領袖正流傳關於本報的電郵,指本報、耶穌青年會等其他機構屬於一「集團」,此「集團」秘密崇拜一位名叫張大衛(Rev. David Jang)的牧師;並指他來自韓國統一教,自 稱為「再來的基督」。其中針對張大衞牧師的錯誤指控,主要源自一位日本救世軍少校Makoto Yamaya自設的網站。

其實Makoto Yamaya隨便攻擊本報在日本的夥伴機構Christian Today及張大衛牧師,早有前科,其陰謀行動早已被韓國與日本的基督教團體攻破。以下為韓國Christian Today於 2007年6月8日刊登的一篇講述這件案件的來龍去脈及調查結果的文章,已經翻譯為中文版:

陷害本報者 以譭謗罪被告 被要求賠償1千萬日元
主謀每次都是謊言被揭露后改變自己之前的言論

[2007-06-08 14:55]


去年懷疑本報創立者張在庚牧師與統一教有聯系的《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這次又提出了一個新的疑問。那就是本報創立者「自稱為再來主」。本報創立者張在庚牧師畢業 於韓國神學院神學系和神學研究生院(M.Div),在延世大學和檀國大學取得了碩士(M.A.)及博士(Ph.D.)學位。在歷任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國際合同總會的總務之後,成為耶穌教長 老會合同福音總會總會長,在澳洲SCC歷任教授職位。此外創立了耶酥青年會、ACM等大學生傳教會,非常活躍地事奉,現任世界福音主義聯盟(WEA)的北美理事。

《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的這次報道是《日本基督徒新聞》在2007年5月27日,Konda Xiaoyiqi前任編輯局長的報道「創立者是再來主(來臨のキリスト-指再來主 編者注)- Christian Today控告懷疑其為邪教的救世軍Yamaya少佐(中文為少校),進行賠償」一文。《newsenjoy》、《教會與信仰》、《日本基督徒新聞》在沒有任何確證的情況下轉載 了救世軍少佐Yamaya在其博客上登出的本社創立者傳播「再來主教理」的文章。

他們從過去開始一直提出本社的創立者與統一教有關,現在又開始改變口徑說「不是統一教,是別的異端」。他們報道的主要內容是,Christian Today (http://christiantoday.co.jp) 向法庭控告懷疑本社的創立者為「再來主」的Yamaya少佐,因此在日本教界中對本社創立者的懷疑不斷擴大。《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曾 在過去的2004年也是突然把捏造的事情當作是事實在國內傳播出去。本社已經花了3年的時間對於日本本地所發生的對於本社的陰謀行為,以及其主謀者的實體做了調查。

陷害者,為什麼現在又改口談再來主

在日本對於本社的創立者提出「再來主」懷疑的人是《日本基督徒新聞》Konda Xiaoyiqi前編輯局長(現為編輯局長顧問)和Yamaya少佐(救世軍牧師)。他們曾在2004年開始散 播本社創立者為「現任統一教幹部」,但其後被証實這純粹是謠言,因而變得羞恥。後來他們為了逃避責任,他們繼續攻擊本社的創立者。但是因找不到決定性証據,後來通過前 Christian Today職員的父母,秘密獲取職員的個人筆記,從中隨意摘取部分內容之後轉變攻擊方向,開始說本社創立者為再來主。因為這樣的事情,Yamaya少佐以毀謗他人名譽罪 而被告,被要求賠償1000萬日元(現8千萬韓幣)。

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之所以現在無理取鬧,是為了逃避因自己謊稱本社創立者為「現任統一教幹部」欺騙日本教界的道德過犯。當時日本一些人懷疑Christian Today是 不是統一教報紙。事情的發端是這樣的。在2004年6月17日,在日本各教壇和重要機構收到了日本福音同盟(Japan Evangelical Alliance, JEA)的公文。公文上寫到「據韓國的 《newsenjoy》所說,統一教幹部在Christian Today工作,因此不要與Christian Today合作」。但事實是這篇公文根本沒有經過日本同盟理事會的決議,而且後來發現,這個虛假 情報的提供者是Konda前編輯局長。

雖然他們當時用非法公文在日本教界散播了本社與統一教有關的疑惑,但在2005年9月6日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異端邪教對策委員會發出公文,宣布對於本社創立者「從97年之後找 不到任何與統一教有關的嫌疑」後他們的謊言大白於天下。 

因為散佈虛假謠言而陷入困境的這些人,為了逃避道德責任,之後也持續對本社提出疑問,先後針對日本Christian Today散布了「與統一教有關」,「從統一教得到資金支持」等 基督教界裡可以算得上最大的惡性謠言,並把焦點從本社的創立者的現在問題轉移到他的履歷問題。

但是這些人持續的誣陷活動受到了來自日本教界有良心的勢力的打擊。首先是來自在日韓國基督教總協議會的質疑成了決定性因素。在2月13日,在日韓國教會的聯合體 一在日韓 基總關東地方會議第一次執行委員會上,作為日本教界人事名義參加的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提出懷疑日本Christian Today與統一教有聯系,並邀請對其進行調查。對 此在日韓基總在2月26日以金安弘會長的名義發表公文反駁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的陷害性言語。公文上寫到「韓基總在2004年7月,2005年9月通過兩次公文宣布這件與統 一教有關的爭論以解除,沒有任何嫌疑」,並把確認書發到了NCCJ(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in Japan)、JEA(日本福音同盟)及KCCJ(在日大韓基督教會)。

沒有任何証據的「與統一教有關」的言論不僅沒有得到日本教界的支持,反而引起了反感。處境變得艱難的Konda前局長和Yamaya少佐又提出了被稱為基督教界最大的謠言的「再來 主,敵基督一說」。Yamaya少佐利用日本人對異端有很強的警惕性的特點,告訴前日本Christian Today職員的父母,「你的孩子進了異端」。通過此方法讓其父母把子女的筆記本 提供給Konda前編輯局長。

Yamaya少佐聲稱這個筆記本裡面有著「公元2000年,一個稱為『大衛』的再來主會降臨」的內容。並在自己的個人博客上提出了懷疑本社創立者張在庚牧師(英文名David J. Jang )自稱為再來主。但是看筆記本內容,根本沒有上述所說內容,而且筆記本的主人本人也是對於Yamaya少佐自己隨意解釋筆記本的內容,把它惡意利用引來再來主爭論一事表示強 烈的憤怒。並對此事在自己的博客(http://only-jesus.blogspot.com)上寫了反駁這個爭論的文章。

統一教是以文鮮明作為教主的集團,所以「與統一教有關」的說法和「再來主疑惑」同時提出來本身就是一個矛盾。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到現在為止一直說本社的創立者 是與統一教有關,但是碰到了難關之後,現在突然改變說法,提出了「再來主疑惑」。這是因為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為了逃避自己曾經把本社創立者懷疑為統一教干部的 「原罪」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發生的事情。如果提出「再來主疑惑」的話,那麼以前懷疑與統一教有關的說法是明顯地錯誤。但是到現在為止他們還沒有對此事做任何的解釋或道 歉。

在日本,陷害本社的主謀們想通過「再來主爭論」逃避自己的責任的過程中,《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反而與站在他們這一邊。《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報道了懷 疑本社創立者自稱為再來主的問題現在成為日本教界的最大的熱點。但事實是這件事情的開始是從Yamaya少佐在自己的個人博客上寫了文章,《日本基督徒新聞》的Konda前編輯局 長,作為事件的當事者以這個博客文章為基礎寫了新聞而已。所以在日本教界沒有多大的輿論反響。而且Yamaya少佐曾經在2001年末提出「用哈利波特傳道」等奇怪的主張而引起 日本基督教界的很大的爭議之後,在網絡上持續執著地攻擊那些批判自己的人。不僅如此從2003年開始一直強烈批判韓國的一些大型教會和美國的基督教再建主義。

而且更加讓人吃驚的是,Yamaya牧師誘惑曾經參加張在庚牧師創立的傳教團體的會員,給他灌輸「張在庚牧師教別人自己是再來主」的思想,並讓他到處散播的惡劣行為被曝光。 後來這個會員說到,「我離開那個傳教團體的原因是那裡的教導是保守主義,至於再來主爭論是從Yamaya牧師那裡聽到的」此事給很多人很大的沖擊。雖然發生了這樣缺乏常識的 事情,但現在韓國網絡言論也摻和到裡面,一起攻擊本社。

對於日本Christian Today的信仰告白隻字未提的主謀們

《日本基督徒新聞》在5月27日報道說,「向日本Christian Today提出了在他們的網站上登出自己的創立者不是再來主的要求,但是他們只是保持沉默」。而且《newsenjoy》和《 教會與信仰》也是引用此文做了報道。但是日本Christian Today已經把「張在庚牧師不是再來的耶穌,只有耶穌才是基督」的信仰告白 (http://www.christiantoday.co.jp/Statement_of_Faith.pdf)登在了網站上。《日本基督徒新聞》明明知道此事,但卻歪曲報道,而且《newsenjoy》等只是根據日本基督徒新聞 的報道散布虛假的信息。《日本基督徒新聞》曾經在自己的報道當中引用了Yamaya少佐博客上的文章「如果做信仰告白,那麼一切疑惑都會像雪融化一樣消失」。但是他們卻有意 回避日本Christian Today的信仰告白,顯示出了他們對本社有敵意。而且保証如果登信仰告白,那麼把自己的文章從博客上刪除的Yamaya少佐,雖然日本Christian Today登了信 仰告白,但不僅沒有刪除再來主疑惑文章,反而旁觀日本的其他新聞和韓國網絡言論引用其文章。

《日本基督徒新聞》的這種態度明顯顯露出從開始就把本社誣陷為異端,做魔女狩獵的商業動機。一邊懷疑與統一教有聯系,一邊又說懷疑是再來主的他們的所作所為証明此點。 Konda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在提出日本Christian Today與統一教有關的疑惑時,想拿統一教的資料來審問,但是後來發現處於困境之後,緊急修改自己的戰略,又把本社定為異 端。

事實上從以前開始日本教界內一直都憂慮陷害競爭者,阻擋新公司進入市場正成為爭吵的核心。比起對本社的異端爭議,反而帶著異端的視角和想法,隨便定別人為異端的中世紀 思考方式更讓人擔憂。沒有經過神學的訓練,沒有概念的,隨意先定別人為異端再看的態度必需盡快得到改正。

特別是引誘離開傳教團體的人提出再來主疑惑的Yamaya少佐,雖然筆記本的主人主張筆記本上沒有那樣的內容,但依然隨意解釋內容,繼續在博客上提出疑問。這個部分之後很有 可能引發良心和人權問題。

更加嚴重的是雖然Yamaya少佐使用「與韓國系新聞Christian Today決戰」等敏感字眼,顯出民族歧視傾向但韓國的網絡新聞卻無視這種日本國內的民族歧視情況,只是看到商業主 義的source,加入到對本社的陷害活動。

值得注目的地方是在日本最有權威性的基督教新聞《基督徒新聞》在6月2日的報道中,對於這次的爭論沒有像《日本基督徒新聞》一樣寫「再來主爭論」,而是寫到「這次爭論的 焦點在於法院如何看待Yamaya的博客文章與日本Christian Today的廣告收入減少的關系,以及怎麼規定賠償金額」並且把重點放在一個救世軍少佐被日本Christian Today控告以 支付1千萬日元的巨額賠償的事情上面。

現在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在日本Christian Today發表信仰告白之後沒有特別得發言。不知道他們的疑惑是否因為信仰告白而像雪融化一樣消失,還是又用另外的方式進 行誣陷活動。

《newsenjoy》《教會與信仰》「沒有看到筆記本的內容」

《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在7日分別以題為「張在庚牧師再來主疑惑在日本的法庭攻防戰」刊登了誣陷本社的新聞。但是這篇報道根本沒有確認成為焦點的筆記本的內容, 只是轉載了《日本基督徒新聞》的再來主教理。經本社的確認,筆記本上的內容不同於《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的報道,根本沒有「公元2000年耶穌會以『大衛』的名字再 來」的內容。刊登報道的《newsenjoy》記者李成貴記者也是在與本社的記者的通話中承認「沒有看過筆記本內容,只是直接引用了《日本基督徒新聞》的報道」。


特別的在這種因沒有事實根據而有可能損壞他人名譽的報道時,懷疑《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沒有直接翻譯《日本基督徒新聞》的內容,而輕率地使用網絡翻譯機。Yamaya 少佐的名字在日文是「山谷 真」,用韓語發音是Yamaya Makoto。但是把這個名字用網絡翻譯機來翻譯時被翻譯為Yamatani Xin。《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所使用的資料照 片裡以及Yamaya少佐在自己的博客上都把自己的名字用英文寫成MAKOTO YAMAYA。但是《newsenjoy》和《教會與信仰》依然用Yamatani來標注他的名字。從此可以看出他們只是抄 了文章而對內容沒有認真把握。

成為爭論焦點的Blog主人Yamaya少佐是何許人?

Yamaya少佐是救世軍牧師。在自己的blog上面寫到自己在少年時期曾是occult(惡魔崇拜思想 - 編者注)的信徒,後來聽了Billy Graham牧師的佈道恢復了信仰。並說曾經也有一 段時間深陷於Rajneesh(印度冥想宗教),在介紹自己的神學背景的時候說自己是「以聖經根本主義為基礎的多元主義」信仰。

Yamaya少佐在執著地攻擊本社創立者的過程中,對於創立者在SCC就職的經歷發表言論說,「神學院和張牧師沒有任何關係,他所說的教授職務完全是虛構」。但是在本社的創立者 提供了教授聘用証之後,他的這些言論再一次被証明為是虛構的。當自己的謊言被揭露之後,陷入到困境當中的Yamaya少佐看到因為服務器公司的問題而救世軍網站暫時不能訪問 之後,又散佈謠言說是Christian Today雇佣了黑客,黑了自己的網站,甚至主張自己從Christian Today受到了人身威脅。

他在2001年,因狂熱於哈利波特,主張「用哈利波特傳道」而在基督教界內引起了爭論,從2003年到2006年為止誹謗「再建主義」的支持者,在網絡上發表了非常攻擊性的言論。 在「哈裡波特爭論」和「再建主義爭論」等問題上發表的批判性言論和對此的評價可以在作為Christian Community的ICF Christian forum和作為匿名board網站的2CH察看。


成為這次爭論焦點的筆記本主人通過自己的博客(http://only-jesus.blogspot.com)強烈反駁yamaya少佐的主張是虛構的。照片「辨明真相:關於yamaya少佐捏造異端事件」為題 的強烈抗議文章。

根據Konda編輯局長的舉報,2004年在沒有理事會的同意而發布的 JEA公文。這裡有根據韓國《newsenjoy》報道寫的本社創立者是現統一教幹部的虛假內容。對於此事主謀沒有做 過任何的道歉。

Konda前編輯局長和Yamaya少佐向韓人基督教團體-在日韓基總提出調查是否與統一教有關的事情,但是發現他們沒有任何証據的懷疑之後,在日韓基總金安弘會長發表了「經韓基 總異端邪教對策委員會的調查Christian Today與統一教沒有任何關係,所有嫌疑都消失了」的聲明。



標籤:   觀看所有標籤
日本  
熱門搜尋
 最新新聞
dot 男同性戀異見者遭欺凌 揭同運鮮為人知的「真相」
dot 性教育變「性解放教育 」台灣兒童青少年性病大增
dot 港性別承認立法公聽會 反對者憂侵害良心、言論及宗教自由
dot 「全城褪網運動2017」:子女褪網家長有責
dot 王怡牧師被阻赴「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討會」四講員籲尊重信仰自由
dot 「聖經博物館」華盛頓開幕 先進科技復原挪亞洪水場景
dot 香港電台播出遠東廣播宣教士專訪節目《直到地極》
dot 張慕皚牧師榮返天家 建道神學院:一生事主 無憾無愧
 最新專欄
dot 「信耶穌得永生」淪口號﹖蔡頌輝:我們在傳甚麼福音﹖
dot 不要剝洋蔥皮:《以賽亞書》53章到底說什麼?
dot 香港中大神學院邢福增評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五):牢牢在黨的領導下的「宗教關係」與「宗教工作法治化」
dot 香港中大神學院邢福增評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
 最新生活
dot 曼都法牧師:從聖經解開男人和女人的「秘密」
dot 愛情難題唐崇榮解答:信與不信能同負一軛嗎﹖
dot 寇紹涵牧師解答:父母迷信風水偶像怎麼辦?(二)
dot 寇紹涵牧師解答:父母迷信風水偶像怎麼辦?(一)
  證道
寇紹涵牧師解答:父母迷信風水偶像怎麼辦?(二)
父母因為風水或算命先生的話讓我們做或不做某事,我們要順服嗎?寇紹涵牧師指出,基督徒不怕邪靈,面對父母迷信的要求,要堅持立場,不因害怕麻煩就妥協。
鄧灼文牧師回歸《聖經》談「合一增長三個原因」
信耶穌又如何﹖張慕皚牧師淺談得救過去、現在和將來

圖片新聞

prev next
漫畫
>
真理蔡園
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孤單的耶穌
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孤單的耶穌
 
何處才是青草地?
何處才是青草地?
 
 
禮賢會香港堂增設週六崇拜
第一屆趙天恩學術研討會
   
logo
 關於我們 | 聯繫我們 | 廣告發佈 | 聯繫編輯 | 投稿 iconCopyright © 2017 Gospelherald.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